所在位置:首頁 / 最新路線 / 2K步道-09.古蹟知性之旅(馬偕員工創意2K步道路線)
Route 最新路線
2K步道-09.古蹟知性之旅(馬偕員工創意2K步道路線)

活動地點: 台北馬偕醫院周圍健走步道
報名起訖日期時間:
活動起訖日期時間:

活動說明 : 1.蔡瑞月舞蹈社:中山北路二段48巷8號及10號,不僅是文人雅士相約聚會之地更記錄台灣舞蹈界50年來一路走來的歷程,蔡瑞月從事舞蹈的教學、創作與演出,為台灣舞蹈界的開拓者,被稱為台灣現代舞 之母。於2005年病逝於澳洲,享年八十四歲。
2.前美國大使官邸:中山北路二段18號,這棟洋樓荒廢了二十三年。民國九十年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捐款修復完畢,設立「台北之家」,由台北市文化局委託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經營管理。庭園設有戶外咖啡座,屋內則有誠品書店與電影沙龍,另設有光點電影院,專門放映藝術電影。
3.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舊址:長安西路15號。這棟兩層樓的樓房建於昭和五年1930年)左右,建築風格為折衷主義之建築式樣。在日據時代作為技藝訓練所,提供失業者的保護救濟,給予技藝訓練。台灣光復後,移為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使用,目前則是作為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。